七分鐘概覽 R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心得

  • 537
  • 0

最近資料探勘和大數據越來越夯帶動整個周邊的相關開發內容也非常夯,在這裡面非常強勢的語言就是R。

來看看Visual Studio對於R開發的支援

最近資料探勘和大數據越來越夯帶動整個周邊的相關開發內容也非常夯,在這裡面非常強勢的語言就是R。

R語言非常適合對於資料做一些處理,像是Azure裡面的Machine Learning就可以透過R語言來擴充執行自己要處理的方式。

R也提供很多函數方便對資料做處理。

開發R語言其實有好幾個IDE可以使用,但是身為.Net為主的開發人員,能夠在最熟悉的IDE Visual Studio開發R當然是最好。更棒的是,微軟的Visual Studio的R Tools在Community版本也有提供,換句話說免費版本的Community就可以來使用開發真的是太佛心了。

不愧是地表上最強IDE

從下面影片可以看到一個簡單介紹R開發的Demo,其中可以看到一些能夠加速開發的功能,例如:

  1. Intellisense - 沒有intellisense的開發真的活不下去
  2. 及時運算出結果
  3. 執行的歷史記錄 - 而且這個在下次打開VS還會保留
  4. 把產出內容複製到剪貼布或者儲存成pdf
  5. 透過套件能夠用MarkDown語法把R結果產生出來 - 更符合現代產生文件的方式

既然VS的R 支援度已經那麼高了,是否應該去玩玩看呢?


Googl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Alan Tsai 的隨手筆記Alan Tsa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