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 - 生命週期

Servlet的生命週期或許乍看之下不是那麼重要,不過當我們需要精進使用能力的時候就會需要瞭解運作原理,而生命週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這一篇我會介紹Servlet的啟動流程和會經歷的一些方法,方便我們在不同階段執行我們需要的動作。

...繼續閱讀 »

Servlet 關鍵物件和設定介紹

我們上次提到Servlet其實是一個API,因此讓有實作這個API的Class能夠和Container結合,由Container來manage成為一個網站。那麼,我們就會需要對Servlet的物件有些瞭解才能夠開始開發網站。

我們知道Http有不同的訪問方式,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兩個是Get和Post。Get通常用來取得資料,而Post用來傳資料。Servlet對於這些訪問方式有定義對應的method,讓我們接到不同的訪問方式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因此,他們使用do{xxx}的方式表示對應的訪問方式。例如,要處理Get的地方,就在method doGet裡面去處理,同理,如果要處理Post,就在method doPost來處理。

...繼續閱讀 »

Java Web 開發環境準備

當要開始開發Java Web的時候,我們需要先把環境設定好才能夠開始開發。

一般來說,在.Net的世紀裡面微軟會把很多東西包裝好了,我們只需要下載呼叫安裝程式就好。例如如果想要開始開發C# Web,只需要安裝Visual Studio,一切就幫我們裝好了。

Java的世界有些不一樣,因為原件是不同組織開發的,我們會需要各自取得每一個部份然後把它們組合在一起使用。如果一直是.net的開發者,一開始會不習慣。

這一篇介紹設定環境需要的東西。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