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錯誤訊息] 資料表的識別資料行其外顯值只有當使用了資料行清單且 IDENTITY_INSERT 為 ON 時才能指定。

[SQL] INSERT資料時,顯示錯誤訊息:資料表的識別資料行其外顯值只有當使用了資料行清單且 IDENTITY_INSERT 為 ON 時才能指定。

錯誤訊息:資料表的識別資料行其外顯值只有當使用了資料行清單且 IDENTITY_INSERT 為 ON 時才能指定。

INSERT資料時,因為資料表中有自動遞增的識別欄位,而顯示這個錯誤。

 

解決方法:

INSERT語法中不包括自動遞增的欄位。

若要指定自動遞增欄位的值,SET IDENTITY_INSERT(OFF與ON),與定義出要INSERT的欄位(No,Field1,Field2,Field3,...)

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_A] OFF

Insert INTO [Table_A]
(No,[Field1],[Field2],[Field3]...)
Select 
No,[Filed1],[Filed2],[Filed3]...
FROM [Table_B]

SET IDENTITY_INSERT [Table_A] ON

 

 END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