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抽象這檔事

抽象化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們常常在談抽象,但抽象在物件導向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們又何以用簡單的方式來理解抽象化的技巧?這是我在這篇文章試圖想要做到的事情。

...繼續閱讀 »

WPF 或將成為桌面應用程式開發主流

WPF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隨著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出現在這世界也已經好多年了,它擁有非常優秀的向量式圖形呈現引擎 (Vector-Based Rendering Engine)。對照於 User32 或 .Net Windows Forms 的開發方式而言,WPF 在建立提供更美好視覺效果與使用者經驗的 Windows 用戶端應用程式方面是佔有極大的優勢的。使用過任何一種以 XAML 為基礎開發應用程式的人應該都知道,XAML 在畫面排版配置、控制項修改組合的靈活度、資料繫結、動畫等等方面都要比使用 Windows Forms 來開發要容易地多 (你如果真的像我這麼堅持,用 GDI+ 從頭刻一個控制項就會知道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經歷),更遑論 User32 了

...繼續閱讀 »

你是程式設計師,不是 IDE 使用者

這句話是我在『深入淺出 C#』這本書上讀到的,雖然這本書不太符合我的閱讀習慣,這完全是個人偏好,因為我喜歡內容硬一點的技術書籍,無論如何這是一本好書,光這標題上的這句話就值得去看這本書。

...繼續閱讀 »

Intel AppUp Developer Program 線上研討會 2012/03/22

Intel AppUpSM Center 誠摯邀請對HTML5 發展App,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參與”Up
你的夢想跟我們一起 App”線上研討會, 並且瞭解Intel AppUpSM Center 如何提供
相關資源協助您,將您的創意App 觸角延伸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在課堂中,歡迎您儘管提出問題及想法與講師討論,讓有志成為科技先端的妳/你,不再是
遙不可及的夢想,加入我們就有無限的可能,誠摯的邀請您來一同參與,讓自己成為全球獨
一無二的你。

...繼續閱讀 »

對初心者有助益的 MSDN 文件庫索引整理 (一)

MSDN 文件庫中其實有一部份是對於初心者建立正確的程式設計基礎很有幫助的內容,也許很多人一看到 MSDN 文件庫龐大的內容就不知所措,完全不知該從何看起,因此就整理一份索引筆記給大夥兒參考參考,或許不盡完善,不過我就是盡力列出來吧。

...繼續閱讀 »

讀書與上課

或許是網際網路太發達且資訊已經多到爆炸,也許有人覺得要對一門電腦技術精通只要上網查查資料、看看別人的部落格就有機會達成這樣的目標。我不否認應該有少數這樣具有特別天份的人,這類的人多半對於知識的組織與吸收是有獨到之處,不過這也意味著大部份的人走這條路通常都會進到死胡同,很快地將會遭遇許多技術瓶頸的挑戰。

...繼續閱讀 »

兒時記趣

因為小朱寫了一系列『如何學習寫程式』的文章,讓我靈光一閃想來寫寫和電腦最初邂逅的回憶,這是很古早的記憶,有些內容其實已經滿模糊了,文中有些年份可能會有點錯誤。

...繼續閱讀 »

答「路人甲」書

這篇文章的靈感由來是在Jeff Yeh的部落格上某篇文章的回應,有人抱怨論壇的回答只是貼一些連結而來,題目上的「路人甲」只是藉該文回應者的名稱一用,泛指抱怨論壇回答者之人,並無特指某人之意,依照敝人的往例,如果路人甲們看了文章不爽也不用回應了,請先捫心自問檢討自己的態度才是王道。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