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ASP.NET Identity登入技術應用

情景

ASP.NET Identity是微軟所貢獻的開源專案,用來提供ASP.NET的驗證、授權等等機制。在ASP.NET Identity裡除了提供最基礎的:使用者註冊、密碼重設、密碼驗證等等基礎功能之外,也提供了進階的:Cookie登入、Facebook登入、Google登入等等進階功能。套用這些功能模組,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的在ASP.NET站台上,提供驗證、授權等等機制。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ASP.NET Identity登入技術剖析

前言

ASP.NET Identity是微軟所貢獻的開源專案,用來提供ASP.NET的驗證、授權等等機制。本篇文章介紹ASP.NET Identity在執行登入功能時,與瀏覽器、還有第三方驗證服務之間的運作流程。主要為自己留個紀錄,也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開發人員。(本篇內容大幅度簡化了ASP.NET Identity的運作細節,用以傳達登入功能的運作概念。實際ASP.NET Identity在運作的時候,比本篇說明的複雜很多。)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