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擴充Azure Linux ROOT磁碟空間

Azure Linux VM佈署後只有給30G的空間,看起來是夠用,若不夠用還可以自已加掛另一顆磁碟,但我在上面使用的是Oracle資料庫,預設安裝在根目錄,雖然我將使用者資料放到另一顆磁碟,但原本的system及log紀錄,導致空間一下子就滿了,這時該如何擴充ROOT磁碟空間呢?

...繼續閱讀 »

Azure SQL Database自動調整

DBA要失業了!!!

過去資料庫的管理者的日常工作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在監看資料庫的運作,進行效能調整,而效能調整的方法不外乎依據執行計畫新增或刪除索引。

如今Azure的SQL Database可以將這些工作藉由人工智慧(AI)協助搞定,對一些開發團隊而言,不用再去煩惱資料庫的運作,只要專注在系統開發,讓產品從構思到實際推入市場所用的時間更短(Time to Market)。

...繼續閱讀 »

Azure點對站連線(point to site vpn)-1

想要把Azure雲端機房當自家機房時就需要規劃虛擬私人網路(VPN Virtual Private Network)。要建置VPN有2種方式,一種是站對站(Site To Site),另一種則是點對站(Point To Site),今天就來試試點對站(P2S)的設定吧!

...繼續閱讀 »

Azure 雲端見證容錯移轉叢集初體驗

過去在架設叢集服務時若要跨資料中心時都會用AD伺服器或其他主機做見證伺服器的角色,但這樣會加重AD或其他主機的負荷,現在Azure提供了雲端見證容錯移轉叢集的功能,可以減輕AD或其他主機的負荷,也可以讓其不再球員兼裁判,現在就來試試看吧!

...繼續閱讀 »

Azure Stretch Database初體驗(慘痛)

Azure Stretch Database號稱可以動態方式將 SQL Server 資料庫延展到 Azure,其具有以下優點

  1. 以低成本提供暖資料及冷資料
  2. 不須變更查詢或應用程式即可移動資料
  3. 使用進階安全性選項
  4. 簡化內部部署資料維護
  5. 輕鬆管理

今天就來試試看吧!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