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 7 安裝

  • 3525
  • 0
  • 2017-08-11

  之前研究不少開源軟體,有很大一部分需要運行在 Linux 的環境下,隨大流選擇了 CentOS 7,寫下一些認為在安裝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官網下載光碟映像檔(Download CentOS),掛載映像檔後進入「安裝摘要」畫面。

01:Installation_Summary

1、軟體選擇(Software Selection)

  選擇要安裝的基礎環境與想要附加元件。

選擇最小型安裝,需要套件時再自行安裝,除了可以不用掛載過多元件達到精簡化安裝外,也方便在套件互相衝突的情況下查找錯誤。

02:Software_Selection

2、網路&主機名稱(Network & Hostname)

當軟體選擇沒有圖形化介面時(如:最小型安裝),網路設定會比較麻煩,可以在此先行設定避免麻煩。

03:Network_Hostname

2.1 開啟乙太網路
要記得打開!
2.2 設定網路

  按下【設定】,開啟「編輯乙太網路」視窗,進行網路相關設定。

2.3 設定主機名稱

3、日期時間(Date & Time)

  調整時區與時間設定,「網路時間」選項需要先「開啟乙太網路」後才能開啟。

當軟體選擇為最小型安裝時,開啟「網路時間」是沒有作用的,在系統安裝完成後仍然需要手動安裝 NTP。

04:Date_Time

4、安裝目的地(Installation Destination)

  可以理解為 Windows 的磁碟管理,預設為自動配置,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直接按下【完成】即可。

05:Installation_Destination

4.1 手動配置

  選擇「我將配置分頁」,按下【完成】,進入「手動處理分割」頁面。

06:Installation_Destination_Manually

4.2 系統自動建立分割

  點選「請點按這裡讓系統自動建立」,系統會將磁碟分割成三個系統所需的掛載點:/、/boot、swap,分割完成後可再手動調整各掛載點的容量大小。

07:Manually_Partition_Automatically

4.3 加入新的掛載點

  按下【✚】,開啟「加入新的掛載點」視窗。可以自行定義所需掛載點與容量大小。

自行掛載時仍然需要加入三個系統所需的掛載點:/、/boot、swap。

08:Manually_Partition_Mount_Point

嘗試將自己的理解寫成文字紀錄,資料來源均來自於網路。

如有理解錯誤、引用錯誤或侵權,請多加指正與告知,讓我有更多的進步與改進的空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