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檔案比對工具:WinMerge

  • 25031
  • 0
  • 2017-08-14

  為了確保資料不遺失,常常需要備份檔案。

  腦筋進水的時候就容易出錯或弄亂,該如何確定哪些資料夾、哪些檔案曾經備份過呢?

  文書處理上,常常需要比對兩個檔案前後版本的差異。

  使用肉眼來進行比對,耗時費力不說,也很傷眼傷神,更慘的是比對資料人員通常也無法保證是否完成了全部比對…

  WinMerge 是一套專門針對檔案內容進行比對的軟體,同時也可以對資料夾內檔案進行比對。

  WinMerge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按下【開啟】,開啟「比對」視窗,選取要比對的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確定】即可。

01:Open

1、比對資料夾

  若比對資料夾內有相同檔名檔案,則會顯示檔案內容的比較結果。

  若比對資料夾內無相同檔名檔案,則會顯示僅在左邊或右邊資料夾有此檔案。

02:Compare_Folder

2、比對檔案

  由比對資料夾的結果點擊檔案項目,可以進入檔案比對(比對同名檔案內容)。

  按下【開啟】,選擇要比對的檔案,也可以進入檔案比對(可比對不同檔案內容)。

  以左右視窗顯示比對中檔案,差異處會將整列底色填滿,個別差異處會使用不同顏色區塊的前景顯示。

03:Compare_File

  有了比對檔案跟比對資料夾的功能後,相信再碰到腦筋進水或是需要核對檔案內容的情況就可以輕鬆且快速地進行工作,並且可以保證工作的精準度。

  除此之外,WinMerge 還可以依據不同的需要調整比對設定,可以參考保哥的 介紹好用工具:WinMerge 跟 demo 大的 WinMerge文字比對利器 對 WinMerge 做進一步的設定。

嘗試將自己的理解寫成文字紀錄,資料來源均來自於網路。

如有理解錯誤、引用錯誤或侵權,請多加指正與告知,讓我有更多的進步與改進的空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