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挑戰台中東海藝術街無現金多元支付一日遊

隨著科技與時代的進步,大家都在講求科技能帶來人們有什麼新的生活改變。從以往只能用現金消費,再來可以拿出信用卡消費,進而到「無現金支付」,這涵蓋了像是悠遊卡消費、各種行動支付消費方式,這些儼然即將會是邁向智慧城市的一個重大改變之一。

而剛好隨著台中花博的盛事已經開跑,而且也在推廣「臺中市商圈無現金交易 GO 購樂」,這是一個向國際宣傳智慧城市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台中也非常積極具體的媒合各大台中商圈及店家導入「無現金多元支付」,像是信用卡、悠遊卡、Line Pay、Pi 錢包、歐付寶…等,依照各商店提供的方式消費。

平常生活於台北的我,其實早已開始習慣使用無現金支付,像是悠遊卡、街口、Line Pay和Google Pay都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消費工具,我漸漸不用常常去領錢,不用帶現金在身上,而只需要帶著手機或是悠遊卡即可到處走走。

於是我決定挑戰看看是否能在台中在無現金的情況下旅行一天,而我選擇的地點是在東海藝術商圈。

從抵達台中開始,我們便用手機查詢台中的公車地點,台中的公車我很欣賞,班次多,到達的公車站牌也多,還提供18公里的免費搭乘,讓我可以很通行無阻的帶著一張悠遊卡走遍台中。

我們很快的搭上公車,也只花了20分鐘即到東海藝術街附近站牌,一下車們我便開始邊走邊看哪裡可以讓我使用行動支付吃飯,沒想到我們才從公車站牌過馬路走一下下就馬上看到一家「蘇菠麵能量手工味覺專賣店」可以使用「無現金多元支付」,店家提供了悠遊卡及歐付寶的方式消費。

我們點了兩碗拉麵、滷豬腳、檳榔花沙拉,店家很熱情的跟我們說這都是他們純手工的,包含他們家的拉麵都堅持只有用麵粉加雞蛋去製成的,完全沒加一點水,還有他們的牛肉不像外面都一片一片,而是一大塊給消費者,滷製的過程需要耗費12小時,非常耗功夫,而他們賣給消費者的價錢只落在80-160之前,非常的平價而且又對食材有所堅持,值得讚賞支持!

接著,我們就沿路慢慢走慢慢看店家,發現他們真的有不少的店家都可以無現金支付呢,路上有簡餐店、飲料店、藝品店、服飾店、紀念品店…等,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東海藝術街的大家是這麼享受慢活步調,跟其他商圈好不一樣哦。

原來,我逛的不是商圈,而是在逛藝術街,這如此充滿了藝術氣息。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到藝術街的中後段,開始又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於是我們發現一間位於巷子的豆花店,它的名字就叫做「小巷子豆花」,店家也提供無現金支付的消費方式–悠遊卡,這家店的無基因改造豆花都是一位年輕人自己做的哦,連糖水也是自己先炒過,難怪有種焦香甜味,價位也都落在35-50之間,你很難想像現在其實越來越多年輕人自己開店做自己想做的東西,而且都很講究食材的堅持。

一整趟逛下來,時間也下午快傍晚了,而我們也完全沒有拿出錢包付現金,都是在「無現金多元支付」情況下消費的,我手上只了手機,手機殼中夾著悠遊卡,就這樣過完了一天,而這趟下來發現店家主要的無現金消費方式主要以悠遊卡為主,其他則是看店家配合的方式,基本上大家只要帶著悠遊卡即可在各大商圈逛。期待有一天我再來的時候能有更多店家一起加入無現金多元支付的行列!

【店家資訊】
(1)蘇坡麵能量手工味覺專賣店:台中市西屯區國際街 15 號之 5 號
(2)小巷子豆花: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 61 巷 3 之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