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們學什麼好?

前一陣子,大約 3/4 左右,筆者的 FB 社團「軟體開發之路」舉辦了第一場新春網聚的活動,先聊聊為什麼會辦這樣的網聚活動呢?其實是有一次,我跟朋友高榮章打趣的說,我的軟體開發之路裡的朋友似乎互動不怎麼高~這時,朋友高榮章也打趣的說,會不是是因為你都不辦活動?聽到朋友這麼一說,心想,這麼說好像也有理!於是就促成了我辦起「軟體開發之路 - 2017 新春網聚」的念頭。

...繼續閱讀 »

軟體人的下一個十年

在我們生活周遭,一個十年就可以產生許多變化,旁邊的綠地改為商場了、原本的死巷打通變成四線道的大馬路、也能夠讓原本是眷村改建為大樓與百貨公司。

但人生,究竟有幾個十年?這誰也說不準,最近看了黑大的文章有感而發

...繼續閱讀 »

IT [碎碎念] 關於軟體開發 - 學習之路

程式設計者多少都會有一點優越感的主觀意識,包括我以前也有這個毛病,就是自己撰寫的程式、規劃的架構才是最好的,只是,什麼叫做好的?它只有在你這裡使用可能是好的,但不見適用所有地方,如果換個作業環境、換個網路環境、換個OS、換個團隊、公司來做,你覺得它還是適用的嗎?這時候不見得了!軟體開發技術本身本來就沒有好與不好之分,它只是一種工具,好比剪刀 與 菜刀,你會說,剪刀比菜刀好?還是菜刀比剪刀好嗎?一定不會,因為不會有人拿剪刀來切菜,也不會有人拿菜刀來切開可樂果吧!這些都只是個工具,每一種工具有它適用的性質,這只是端看什麼情況該用什麼工具來使用比較適合而已,沒有好壞之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