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PI] 進擊的 Web API : 建立 Web API 專案

在第一篇 初探 Web API 後,大概已經對 Web API 有基本的瞭解了,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動手嘍!首先因為我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開發,所以必須要先安裝 ASP.NET MVC 4 套件,此套件的下載路徑於第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待安裝好後就可以繼續往下了,就先從建立一個基礎的專案開始吧。

...繼續閱讀 »

[Web API] 初探 Web API 筆記

最近發現 Web API 還蠻火紅的,而身為一個軟體界的魯蛇,深知不可不繼續學習所以打算自己也來嘗試看看,那 Web API 是什麼呢? 隨著新版 .Net Framework 4.5 推出,微軟也發佈了 Web API 網路服務架構,Web API 是 Apache License 2.0 授權的微軟開源代碼項目,我們可以在 CodePlex 看到相關代碼,REST 是一種原則也是一種風格由 Roy Thomas Fielding 博士在一篇論文中提出,而 Web API 就是參考此原則而產生的新網路服務架構,符合 REST 原則的服務也可以稱為 RESTful,所以要瞭解 Web API 之前最好先去瞭解一下什麼是 REST 與 RESTful。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