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自訂 Model 驗證屬性 — 資料驗證(4)

【ASP.net MVC】自訂 Model 驗證屬性 — 資料驗證(4)
在做資料驗證的時候不會遇到剛好內建的驗證方式,我們這時候通常都會利用正則表示式來實作我們所需要的資料驗證,但是這樣的欄位一個或兩個都還覺得簡單,要修改也只需要修改那一兩個,但是如果這個驗證套用到多次,而且又有不同的類別檔的時候呢?或是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你還記得有哪些地方套用了這個驗證嗎?我想應該不太可能有人有這麼好的記性...
所以MVC提供了讓你擴充自己所需要的資料驗證!要如何實作呢,請看倌們往下看!
先說明一下本篇的案例好了,若其他需求請自行修改!
在小弟的網站上,需要用戶輸入手機號碼,內建的phone的驗證似乎沒有效果,所以只好動手寫一個出來了!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ASP.net MVC Model篇—資料驗證(1)

不管今天我們用哪一種程式語言或是開發系統,都會遇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驗證使用者的輸入,有學過計算機概論的朋友們,都知道一句話"Garbage In, Garbage Out!"!來凸顯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在Web中我們需要做到前端(客戶端)的驗證,也需要在後端(伺服器端)進行第二次的確認,確保資料都是符合我們所要的!

而這篇文章,獻給剛入門的朋友們!在我剛進入MVC的世界中,其實對這些也都不是很了解要如何去運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