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inding?資料繫結?資料綁定?

如果要我舉出一個特別的例子,跟大家說明 ASP.NET與ASP的差異在哪裡?
我一定會講「DataBinding」。

ASP.NET 2.0以後,因為 SqlDataSource這個精靈控制項太好用,
所以完成後,初學者還是不知道哪裡作了 DataBinding?

如果您學習ASP.NET,卻對 DataBinding的觀念毫無所悉,剛好可以趁此體會一下。

...繼續閱讀 »

ADO.NET #3 (GridView + SqlDataSource)完全手寫、後置程式碼,兼論 SqlDataSource與UpdateParameter/DeleteParameter的用法

這篇文章超悶!因為全部都用後置程式碼(Code Behind)來作,自己寫程式來作 SqlDataSource
所以GridView的「分頁」、「編輯」、「刪除」、「更新」......通通採用後置程式碼(自己動手寫)

在許多網路論壇上,會有人發問這樣的問題,因為入門書比較不會講到這些....包含 YouTube教學影片

...繼續閱讀 »

ASP.NET的OutputCache #1。直接看執行結果,學習Cache一看就懂。

關於 ASP.NET的 Cache,官方網站其實講的很清楚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相信做兩個範例來看,會更為清楚。

直接看看程式的執行結果,會比讀官方文件更快瞭解。
難怪洋人有句諺語「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

Cache與AJAX都很抽象,講再多也沒用。直接讓學生(初學者)看看成果,動手玩一下,他們就會恍然大悟!

...繼續閱讀 »

我想寫程式#3 之 「簡單地設計自己的資料表(Table)」

前兩篇文章,有跟大家分享過,我是怎麼建議初學者「該不該事事都靠自己寫程式?」
也分享過「我是怎麼引導初學者開始寫程式的」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初學者怎麼依照實際需求,設計自己的資料表(Table)」

...繼續閱讀 »

DataSet與ObjectDataSource #1,簡單的小範例

自從ASP.NET 2.0開始(VS 2005),作法有些改變。我們必須加入一個資料集(DataSet),然後透過 ObjectDataSource控制項來使用它。

這一部份原本打算在書本裡提及,但書本上限600頁(我最後寫到840幾頁,實在塞不下去了),因為成為遺珠。
先把一些範例公布在我的Blog上面,作為補償。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