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大的「Visual Studio 極速開發」心得

  • 1638
  • 0
  • 2018-02-19

在十月底的某個半夜一點左右,睡前在床上滑著手機,突然在 FB 看到 Joey 竟然在這大半夜時刻發布開課的消息,立馬詢問相關資訊、填單報名。果不其然,當天中午前就額滿了,還好睡得晚。XD

在課前聽聞這將是一段透過 vim 指令將 Visual Studio 開發速度推到一個極致的藝術。對於 vim 在 Visual Studio 的操作,也聽聞過不少負面的嘲諷之詞:「都有 VS 那麼棒的 IDE,還回頭用 vim,只是炫技而已?」、「vim 的剪貼簿爛透了~」、「切模式就飽了,抓個滑鼠有必要省嗎?」、...。對於這些說詞,老實說我覺得都有他的道理,對於 vim 的不便,我也很贊同,若為了 vim 而 vim 真的非常不值。(不過我是覺得抓滑鼠的確要省、一定要省!)

但在課程一開始,Joey 完全破除我這樣膚淺的想法,上述提到的 vim 指令都只是表面最淺的第一階,完全不是在 vs 中使用 vim 的主要目的。這句話已經完全足夠燃起我的熱血。

也正因為這第一階很難跨過,這項技能才有他的價值。

細節就不多提了,但跨過去之後,真的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Small is the New BIG.」將每天重複、瑣碎動作的時間給省下來,將擁有更多時間去創造更有意義的事。省下的時間或許難以衡量,但這是一種態度,時時刻刻檢視自己是不是落入死海之中,「忙碌」只不過是不斷在重複一些該是可以更省力、更聰明的行為?要察覺哪些事情不斷重複、可以更好真的很不容易,但在 VS 這件事上,這門課足夠領我進門了~!

今天突然想起了那個「為了部落」的時光,我也曾經很努力的設計屬於自己的各種組合鍵,快捷鍵該放在 Q 或是 E 都錙銖必較,為的是有更棒的輸出表現。但投入職場後,卻好像完全遺忘了這個「技能」...。對部落的信仰還是比公司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