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 2.Data Blending,造成連動效果(Only Relevant Values)失效?

Data Blending + Only Relevant Values,造成連動效果失效?

https://community.tableau.com/thread/276979

https://community.tableau.com/thread/259977#

 

(一)問題:

Dashboard新增篩選條件時,若不為SheetB自己本身的SourceB,而是Data Blending的另個SourceA欄位,

會無法選擇Only Relevant Values,造成無法連動篩選。詳細如下圖。

(二)解決方式:

多添加一張SheetA,用此SheetA產生Filter,此時Dashboard就會有來自SourceA,SourceB的Sheet。

統一選擇一個Source做出篩選,這樣就可以順利叫出Only Relevant Values的選項。

最後不要的Sheet再做隱藏。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