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Raspberry Pi 架設自己的 AP

  • 18656
  • 0

工作上會使用樹梅派在一個獨立區網內作為主機,在行動裝置透過 WiFi 連線到同個區網內後,進一步提供行動裝置所需的服務。不過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都還要而外配一台 AP,最近同事突然突發奇想把樹梅派同時當作主機及 AP,這樣以後就可以不用再多配一台 AP,以下將同事提供的方法與我自行搜尋到的方式做一個整理記錄下來。

...繼續閱讀 »

Raspberry Pi 安裝 LAMP(PHP 7.3)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需求,要在樹莓派上安裝 Web Server,於是開始嘗試將各種 Web Server 架構安裝在樹莓派上,第一個嘗試的是目前很常見的 LAMP 架構,即是 Linux Base OS、Apache、MySQL、PHP。網路上找過很多資料,大部分都是直接安裝樹莓派對應版本支援的最新版 PHP,但是由於安全性及支援度考量問題,會需要去安裝最新版的 PHP (7.3),所以這篇文章主要就先採取目前最新版 7.3 版為主要安裝版本,其他版本安裝方式雷同,更換版本號即可。

...繼續閱讀 »

Vue.js 入坑準備的初試水溫

一直有很想學好一個前端框架,當初是有興趣想學 Vue.js,不過因為一些因素一直斷斷續續,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跟著 Alex 學好,所以就從此開始記錄這段學習歷程了,這次主要是記錄關於開發工具準備與簡單的入門實作的部分,相信對於有些基礎的人看起來也都是相當容易。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