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scape 免費中文版向量繪圖軟體,可編輯 AI 圖檔、SVG圖檔

Inkscape 免費中文版向量繪圖軟體,可編輯 AI 圖檔、SVG圖檔

作者:  


之前在電腦玩物陸續介紹了幾款免費專業的繪圖軟體,但好軟體當然絕不只這些:

後來陸續又有讀者強力跟我推薦,應該補充介紹另外一款免費、開源且跨平台的自由軟體:「 Inkscape 」,以補之前幾款軟體在向量繪圖功能上的不足。

 

「 Inkscape 」和上述三款繪圖軟體有所不同,他的目標是成為自由軟體中的 CorelDraw、 Adobe Illustrator 替代品,也就是一款專業水準的向量繪圖軟體!它可以拉出貝茲曲線、建立各種立體物件,在向量圖檔上進行繪圖與著色,也有豐富的文字設計工具。


我自己不是專業的設計工作者,所以或許無法給大家最深入的「 Inkscape 」教學,但是對我工作上真實遇到的問題來說,「 Inkscape 」最常解決的問題就是幫我打開 AI 檔案( Adobe Illustrator )、 CDR 檔案( CorelDraw ),可以進行瀏覽甚至編輯。

 

 

 

 

1. 免費開源、跨平台、免安裝、支援 64 位元

 

「 Inkscape 」有幾個很棒的特色,首先他完全免費又開源,還在持續更新,並且擁有 Windows、 Mac 與 Linux 上的跨平台版本,下載時還能選擇免安裝版,或是 64 位元版本,支援非常完整。

 

 

 

 

 

2. 繁體中文版

 

更棒的是,雖然網頁上是英文介面,但一安裝完成啟動,會發現已經內建繁體中文版,而且翻譯非常完整。

 

 

 

 

 

3. 有豐富的向量繪圖工具、圖層編輯、向量物件、文字設計、顏色填充

 

雖然「 Inkscape 」功能一定不比 illustrator 專業,但該有的圖層工具、曲線繪圖、文字顏色設計等等,也都是一應俱全。

 

 

 

 

 

4. 可開啟 AI、 CDR 圖檔


而對我這樣的非專業的繪圖需求者來說,「 Inkscape 」解決了工作上有時需要瀏覽,甚至編輯 .cdr (CorelDraw)、.ai (Adobe Illustrator) 圖檔的需求。

也可以幫助我更好的編修網路上許多的向量圖素材,轉成我需要的圖檔,例如:
 


「 Inkscape 」可以直接打開上述網站下載的 AI 檔案,進行向量圖編輯,雖然無法回存成 AI 檔案,但可以轉存 SVG 向量圖檔,或是一般的 PNG 等圖檔格式。

 

 

 

 

 

5. 轉換成各種圖檔格式

 

「 Inkscape 」支援轉出的圖檔格式也很豐富,基本上可以滿足向量圖編輯與輸出的需求。

如果想要學習向量繪圖,或是工作上需要編輯向量圖檔,那麼「 Inkscape 」這款向量繪圖軟體或許是一個免費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 Inkscape 」下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Inkscape 免費中文版向量繪圖軟體,可編輯 AI 圖檔
 

 

文章分類:    

[source:電腦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