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藉由 Akka.NET 來認識一個打動圖靈獎得主的程式設計模型 - Actor Model

經典之所以是經典,是因為歷久不衰!Actor Model - 一個將近 50 年前的理論,不僅圖靈獎得主為它背書,Twitter、Microsoft 以它為理論基礎實踐自己的應用,DDD 大神 Vaughn Vernon 還為了它寫一本書。

感謝 Will 保哥的技術交流中心 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在這次的直播當中,對 Akka.NET 這個框架能有更多的著墨,沒想到講了快 2 個小時,底下是這次直播的內容,如果大家對 Akka.NET 有興趣,或者是有應用上的問題,都可以透過粉絲專頁的訊息,或是部落格的留言跟我聯絡。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概念性地了解一下 Akka.NET 和 Actor Model 以及響應式系統(Reactive System)

隨著業務的增長,應用程式要處理的需求愈來愈多,也愈來愈細,需求間的依賴關係也會變得複雜,當使用者也隨之增加的時候,應用程式也需要進行拆分及擴展,因此我們需要一種設計方法,來引導我們針對高併發、分布式、需求多又細又複雜的應用程式來進行設計。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