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回收] 遠端桌面連線:發生驗證錯誤,不支援要求的功能,這可能是因為 CredSSP 加密預示修復/加密 Oracle 補救措施。

小時候換新電腦都會感到興奮,覺得又有新玩具可以玩了,除了感受新硬體設備帶來的速度快感之外,還能體驗新作業系統帶來的新鮮感,有了一定的年紀之後,電腦變成工作用的工具,就只有希望它好好的不要出事,而且對於換新電腦也沒有什麼動力,因為習慣的軟體及配置,就要重新安裝跟設定,這幾天在替新電腦設定工作環境的時候,遇到了這個錯誤:

這個錯誤是在測試遠端桌面連線的時候跳出來的,在幾年前曾經遇過,當時解決之後想說應該不會再碰到了,沒想到又遇上了,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繼續閱讀 »

[廚餘回收] 原本應該睡眠的 Windows 10 卻在清晨被喚醒

身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打開瀏覽器 Google 一些資料,或是開啟 IDE 寫點程式是常有的事,而當事情做到一半必須被打斷時,「睡眠」這個功能就可以讓電腦在下一次開機的時候,快速地回復到前一次的工作狀態,但是 Windows 10 自從更新了 1903 之後,電腦卻經常在清晨被喚醒,等到我發現的時候,早就不知道運轉了多久、浪費了多少電,甚至直到最近我也更新了 1909,問題依舊還在。

...繼續閱讀 »

[廚餘回收] 在半夜偷偷吃掉 CPU 資源的暗夜怪客 - MsMpEng.exe(Windows Defender)

前些日子開了一台新的 SQL Server,最近從監控當中發現凌晨 02:10 ~ 02:30 之間 CPU 被拉高,日復一日都是相同的時間點。

看起來吃了不少 CPU 資源,由於這段時間嚴格來講並不算是服務的離峰時間,還是希望將珍貴的 CPU 資源留給服務,所以必須查出來到底是誰吃掉了 CPU 的資源?

...繼續閱讀 »

[小菜一碟] 儲存效能計數器(Performance Monitor)的設定以利重複使用

偶爾我們會打開效能計數器,加入幾個 Counter 像是 Processor Information - % Processor TimeASP.NET v4.0.30319 - Requests CurrentASP.NET v4.0.30319 - Requests Queued,來觀察系統目前的狀況。

不過我們很辛苦地萬中選一挑出我們想要的 Counter 之後,想要儲存起來重複使用卻沒辦法,下面就針對將效能計數器的設定儲存起來重複使用的方法做個記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