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ASP.NET內建驗證機制的密碼規則

在ASP.NET 2.0以後,有了一套的登入驗證與授權機制。(請參考小喵這篇【ASP.NET的驗證與授權機制(動態錄影說明)】)其中預設的密碼必須要英數混合,並且需要一個非英數的特別符號,而且至少要有7位。這樣的密碼才能吃得進去,當然這樣的機制是為了要增加密碼的安全性,避免別人用機器人程式來猜出您的密碼。不過如果內部的系統想要簡單一些,其實也可以透過設定Web.Config的方式來改變他的規則。

...繼續閱讀 »

[IE8]開發自己站台的視覺化搜尋(Visual Search)

承繼上篇【[IE8]搜尋功能介紹】,IE8新增了視覺式搜尋的功能。當小喵看到這個功能之後,身為Web App Developer的小喵不禁開始想,如果小喵的系統,也能夠提供這樣的功能給使用者,該有多好。於是小喵開始搜尋撰寫這樣功能的各項資訊。終於,找出撰寫的方式...

...繼續閱讀 »

透過公用Function使GridView能夠進行RowSpan(行合併)

使用GridView一陣子後,應該或多或少會遇到這樣的需求,就是某些重複出現的Row希望能夠做RowSpan的合併動作,網路上要找這樣的解決方式應該還蠻容易的。不過既然是可能經常會用到的東西,不如把她抽出來寫成公用的Function,未來需要的時候,呼叫該Function直接處理就好

...繼續閱讀 »

利用【工具箱】存放常用程式碼片段(操作錄影示範)

VS提供可以存放程式碼片段(相關步驟請參考大鈞Dotjum的一篇VS.NET 裝上 程式碼片段 (Code Snippet )),讓我們把常用的一些片段程式可以方便使用。本篇則是介紹另一個,使用【工具箱】來存放常用程式碼片段的方式。存放的程式碼,可以自行定義索引區塊,小喵在此舉常用的一些ADO.NET語法片段來當作範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