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editor如何與自行撰寫的圖片管理頁面整合

之前公司內Portal大部份的的編輯器都是很久之前改寫Discz!NT(版本已不可考)編輯器為User Control,此類型的編輯器幾年前相當流行(現在也還很多網站使用),採用的是稱為BBCode的編碼,可以多少阻擋一些XSS攻擊。但因BBCode的語法相對受限制,例如"有底色的字"就沒有相對應的BBCode語法(也許有,但我真的找不到),因此此次升級編輯器就沒有打算繼續沿用BBCode了,因為不僅功能有限制外,目前我們改寫的版本在Render成html時,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尤其是使用者很喜歡從Word直接剪下-貼上,情況更為糟糕!

在一番Survey之後,就決定是CKeditor了(其實是亂槍打鳥啦,TinyMCE也很好用,但個人就是比較喜歡CKeditor)。

...繼續閱讀 »

Web版PDF Viewer

目前公司所文件都是透過DCC轉成PDF後,再轉發到自行撰寫的文管模組,有限制列印,但沒有限制下載,因為PDF Reader本身就有另存附本的功能,故鎖瀏覽器的下載就沒有意義了!

最近,QA單位突然來了個需求,希望能針對文管模組內的所有PDF檔案限制無法被下載或複製,直覺想到的就是有沒有現成的Web版PDF Viewer可以用啊?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