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入門)從0開始

想學網頁程式常見問題

筆者從大學一路到碩士,寫過不少網站,儘管今年才剛畢業正在找工作,完全沒有工作經驗,但有鑑於身邊有不少朋友問起程式相關的問題,因此決定開始撰寫這個部落格,也算是把自己過去幾年求學階段的經驗作紀錄。

 

Q:網頁程式會不會很難啊?要學多久啊?

A:這個是很多完全沒有經驗的人最常問的問題。

我會說難可以很難,簡單可以很簡單,為何這樣說呢?因為多數人就是怕太難了,難以入門!但我可以在這邊跟讀者說,入門一點都不難,只要掌握一些基本概念,想要入門是很輕鬆的事情,但多久可以學好?我會說一輩子,因為科技一直在變化,程式也會一直變化,但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基礎打好了,儘管他怎麼改變,都是能很快地掌握新技術。

 

Q:學程式需不需要買書,需不需要補習?

A:其實這兩類問題都是看人,書的問題我會說,網路上其實大多數都能找到答案跟資源,而且遠比書中的要多,但正因為太多資源,如何下關鍵字找答案就變得很重要,而補習的問題,也是看個人,補習的好處是有老師可以指引你方向,但我認為就像是學習「語言」,有人學日文可以無師自通,學得嚇嚇叫,也有人補習學的非常的好,所以這方便還是因人而已。

 

Q:為什麼需要學程式?

A:工作好找,因為程式的職缺一直都有,也不太可能有天呈飽和的狀態,畢竟在這個產業裡,轉換跑道的大有人在哈哈,而且不管什麼公司,幾乎都有程式的需求,所以學好程式,工作是一定有的。

 

 

 

命運不是代表著無所事事就會發生,而是要無比的努力,才能讓命中注定成真。

-真命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