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掛號信怎麼寄?

  • 314
  • 0

最近為了辦理駕照更換,終於搞懂掛號信件的機制。特別記錄這一篇作為換駕照作業的前傳,倘若沒有搞懂掛號信機制,完全無法看懂台北駐荷蘭辦事處的官方文章…。都是繁體中文,我寄了兩次中文信還是沒能搞懂,最後隨口問了同事,才發現關鍵在於我不明白荷蘭掛號信的寄件方式。

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卡在這個荷蘭郵局官網頁面:Send your letter by registered mail,看了半天,我還是找不到也不明白怎麼寄。最讓我困擾的是這個說明頁面竟然沒有連結可以點擊進行所謂的「Prepare your mail online」。

後來經由同事提醒,發現所謂的「Prepare your mail online」的頁面在 Sending → Send Now。再接著點擊 Letter or postcard 之後,底下會出現「Send by registered mail」的選項。

特別注意,購買後五天內需要寄出,否則會失效。
超過五天,可以碰碰運氣,我的回郵信封雖然過期但仍是成功寄回了,據說要到總局之類的才行?這部份不確定

接著下一步要填寫收件人資料,付款完成後,會得到一個 QRCode。不需要特別將 QRCode 等收件人資料印出來,信封封面也不用特別註明什麼,直接帶著文件到可以寄掛號信的 PostNL 點寄件。

特別注意,並非所有 PostNL 點都可以寄掛號信。出發前先在官網確認一下服務內容。

到櫃台只要出示 QRCode,櫃台人員會協助將收件人資料印出並貼在信封上。就完成啦~!


YouTube Channel: https://youtube.com/@okokgodutch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kokgoDutch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okokgodu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