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荷蘭駕照後,(郵寄掛號)取回台灣駕照

  • 161
  • 0

上次分享了關於台灣駕照「換成」荷蘭駕照的流程,這次來分享如何「取回」台灣駕照。

荷蘭交通局(RDW)收到台灣駕照後,會轉寄給駐荷台北代表處,如同駐荷台北代表處官網所述:

未領回之駕照將於每年年終時,統一寄回  臺灣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駕駛人管理科處理。

為了避免之後回台灣要租車沒有駕照的困擾,方便起見還是先把駕照領回。詳細的步驟也很單純,如官網所述。

  1. 換完駕照一個月後,寄信詢問在荷台北辦事處是否已經取得台灣駕照。信件中包含身份字號前五碼及中文姓名。
  2. 確認已經寄達台北辦事處後,再透過電子郵件提供郵寄同意書、掛號單,即可領回。
不知道掛號單為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荷蘭掛號信怎麼寄?
我的狀況週二寄送掛號單,週六取得台灣駕照,提供各位參考。
兩個人的駕照可以透過一份掛號單寄回沒有問題,省點郵資..。

YouTube Channel: https://youtube.com/@okokgodutch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kokgoDutch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okokgodu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