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環境配置與系統設定(Windows)

  規劃 Jenkins CI 環境所需要的主機,並調整相關系統設定。

1、環境配置

  準備1台伺服器主機作為 Jenkins 主機。

1.1 硬體需求

  Jenkins 官網中有建議的硬體最低配置(256 MB 記憶體 + 1 GB 儲存空間),可參考官網文件:Installing Jenkins 來配置所需的硬體。

2、系統設定

  公司大部分專案的開發環境都是 .NET 環境,並使用內部的 GitLab 進行版本控制。

  所以本系列文章以 Windows 環境為主,搭配 Visual Studio 與 GitLab 進行 CI 環境建置。

2.1 安裝 Windows Server

  公司大部分專案的開發環境都是 .NET 環境,所以在作業系統上選擇安裝 Windows。

  安裝 Windows Server 2008 R2 Enterprise。

2.2 安裝 Visual Studio

  考量後期在 Jenkins CI 的運行中需要執行 MSBuild、MSTest、VSTest.Console…等應用程式,並且希望發生錯誤可以在 Jenkins 主機上直接開啟專案進行偵錯(有的時候會發生「在我的電腦上是好的…」的問題),所以選擇安裝 Visual Studio。

  安裝 Visual Studio 2015。

MSBuild、MSTest…等應用程式可獨立安裝,VSTest.Console 只有安裝 Visual Studio 才有。
2.3 安裝 Git

  公司內部使用 GitLab 進行版本控制。

  安裝符合作業系統的 Git。

嘗試將自己的理解寫成文字紀錄,資料來源均來自於網路。

如有理解錯誤、引用錯誤或侵權,請多加指正與告知,讓我有更多的進步與改進的空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