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中混雜有不同世代CPU的ESXi所產生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本文章內容:

叢集中混雜有不同世代CPU的ESXi所產生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一個叢集中有不同世代CPU的ESXi主機會有EVC的問題(因為新世代CPU指令集可以兼容舊世代CPU指令集,而舊世代CPU指令集不能兼容新世代CPU指令集)。

產生的問題:

1. 新增VM在舊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時,則該台VM不能vMotion到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而新增VM在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則該台VM可以vMotion到舊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

2. 從其他叢集vMotion VM到本叢集舊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後(吃舊世代CPU的指令集),該台VM不能vMotion到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而從其他叢集vMotion VM到本叢集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後(吃新世代CPU的指令集),該台VM可以vMotion到舊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並再vMotion回來。

解決辦法:

1. 開啟叢集EVC功能。(須將所有VM關機才能開啟)

2. 針對個別VM開啟Per-VM的EVC功能。(VM的硬體版本需升級到15才有此功能)

3. 從其他叢集vMotion VM到本叢集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後不能vMotion到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 → 將該台VM關機就可以vMotion到新世代CPU的ESXi主機上,然後再開機就吃新世代CPU指令集了,就可以在新、舊世代CPU的ESXi主機間vMotion。

 

需知道的知識:

1. VM虛擬機的硬體版本類似於我們的主機板,版本越高表示主機板越好、功能越多。要注意升級硬體版本後不能降版,所以升級前請先備份,避免升級後原來硬體版本的虛擬驅動不兼容新硬體版本。

2. vmtools類似於VM硬體版本的驅動,所以安裝會提升VM的效能及增加VM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