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WebAPI的好工具-Swagger

在剛接觸Web API的時候,在取得GET資料都是透過網址帶參數的方式,而POST時就需要透過POSTMAN。要打開另外一個網頁,再去調整POST/GET,對我這小菜鳥實在是有點吃力,好在新公司在API的部分使用了Swagger,讓我在做測試時候方便許多,有著比較友善的測試介面,上班時連心情都變好了!!

...繼續閱讀 »

DateTime 時間群組的換算

這篇記錄了二種的時間轉換方式,轉換的原因依舊是時間要群組化為5分鐘一單位,但在網路上找了很久只好自己土炮,再趁著有空的時候把寫法記下來,不然未來要用的時候失智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繼續閱讀 »

什麼是型別

這篇文章是寫給程式入門的新手看的,如果已經會宣告變數的可以直接跳過。

在看這篇以前,請先拋開現實世界中的認知,放下對事情既定的印象,才好了解電腦在做什麼,而程式又該如何與其溝通。

如果有不解之處隨時歡迎來信/留言,因為可能有人跟你有著相同的問題,盡早把疑惑解決,增加自己的能力也替他人省下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繼續閱讀 »

如何下中斷點

  在剛學程式語言的時候,通常都會用秀出文字的方式來除錯。這種方式在剛入門的時候可以用,但程式寫久了,架構變得複雜時,可能在判斷的資料就不再是string,而是物件。此時在寫程式經常遇到瓶頸,為此,強烈建議在學習的開始,就養成習慣使用中斷點的方式來處理。

使用中斷點有二個好處

1.如果有if、switch、return這種類型的語句時,可能與設計時的構想,與實際執行階段不同,造成程式有Bug產生。

2.可以直接查看每一行的程式以及資料的變化,經過幾次錯誤後,可以更加瞭解程式的邏輯。

...繼續閱讀 »

Attribute(資料過濾)

  起先跟朋友在寫專案時,在登入遇到了許多難題,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Attribute是個很神奇的語法,似乎加上一串程式碼,背後就替我們完成了很多事情,因此對Attribute產生了許多疑問,於是趁著假日趕快弄懂Attribute的原理,趁著還記憶還清晰的時候,趕快把Code記錄下來,以便未來要使用的時候可以複製貼上

  大致上可以將Attribute解釋為,透過外部的程式碼,管理內部程式碼的概念,也就是說只要加入了Attribute,就會在背地裡替我們執行其他的事情,有可能是驗證、有可能是過濾,也有可能是我們想統一管理的方法。

...繼續閱讀 »

何謂interface(介面)

建議適合閱讀的程度:Method的呼叫/建立,能運用自如的開發人員

 

  記得在剛上課的時候,那時候講到介面,聽得我一頭霧水的,

聽也聽不懂,查也查不出所以然,後來每隔幾週就會再去看一次何謂介面,

直到上一週終於開竅,總算了解介面的功能以及應用的場合。

 

  接下來就來討論一下,到底什麼是介面!

...繼續閱讀 »

部落格開張

先來說說自己的背景好了,從小就很不喜歡英文,也不是本科系出身的,卻對著程式有著濃厚的興趣,但因為先天智商不足所以一直無法學好,最後在畢業後去資策會學了半年,結訓後,終於能靠著程式在社會上騙吃騙喝。

 

現在在新創公司做網頁開發,經常寫出讓主管頭痛的Bug,上班時常會聽到

「Jeff!你靠北!為什麼有Bug」

天知道,可能我本身就是個Bug吧(?

 

如果連一個非本科系/不會英文/邏輯又差的人都能出來危害社會了,

那我相信你也可以學會程式的(挑眉

 

說了這麼多,總結一下

這邊會是一個入門、找範例(Bug)的好地方,

有錯歡迎來信,我們交流一下,這是我的成長之路,共勉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