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ne會員的檔案救援服務

  • 72
  • 0
  • 2022-06-11

第一次使用Google One會員的檔案救援服務,並把完整對話紀錄下來。

由於Google One 會員的服務(如圖)有這些:
 

其中第二項是諮詢Google專家,因此我在發現不小心誤刪檔案後,在這個網址 https://one.google.com/support 內用此服務諮詢,最後也解決了問題。


 

以下為對話紀錄:

你已與服務專員小豆苗連線。
9:45 上午
小
2-*****21

KW,你好:感謝你成為 Google One 會員!我是 小豆苗。今天過得好嗎?
小豆苗 · 9:45 上午
昨日錯誤刪除檔案 且已經清理資源回收桶 我還有辦法救援我的資料嗎?
9:46 上午
小
KW,您好。
小豆苗 · 9:46 上午
關鍵字是 "EUR*RD" 格式是 試算表
9:46 上午
小
我收到您回報的問題是誤刪檔案是否可以復原。
請問您是在哪裡誤刪的呢?
小豆苗 · 9:47 上午
請你們協助我一下 我在Google Chrome介面上面刪除的
9:47 上午
小
Google Chrome的介面指的是什麼頁面呢?
小豆苗 · 9:48 上午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my-drive
網頁端
9:48 上午
小
您所提供的網址是在雲端硬碟,請問是在雲端硬碟刪除的,是嗎?
小豆苗 · 9:50 上午
是的
我是Google One 的用戶
這是第一次要麻煩你們處理這問題
9:52 上午
小
得知您是在雲端硬碟刪除的檔案。
請您先不用擔心,我會盡我所能來協助到您。
小豆苗 · 9:53 上午
謝謝你~
9:54 上午
小
不客氣。
不過,我需要先跟您確認一些問題,可以嗎?
小豆苗 · 9:55 上午
好的
請說
9:56 上午
小
1.您是否是已刪除檔案的擁有者?
2.該檔案是上傳至 Google 雲端硬碟,或是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建立的檔案呢?
3.該檔案是否已從 Google 雲端硬碟的垃圾桶中刪除了呢?
小豆苗 · 9:56 上午
1. yes 2.Google 試算表原生格式 由網頁端的雲端軟體(Google試算表)建立 3.yes

9:58 上午
小
感謝您的確認。

11:00:44 AM
感謝您的確認,我這邊可以為您執行還原的動作,為了保障您的隱私權,我們無法看到遭刪除檔案的名稱,因此我們無法保證這項工具能夠還原您所需的特定檔案。不過,這個方法還是值得一試。
感謝您的確認,我這邊可以為您執行還原的動作,為了保障您的隱私權,我們無法看到遭刪除檔案的名稱,因此我們無法保證這項工具能夠還原您所需的特定檔案。不過,這個方法還是值得一試。
請您提供檔案被刪除的日期範圍 (例如:2019年1月1日 至2019年5月1日),好讓我這邊為您執行。
小豆苗 · 10:00 上午
2022/06/08 21:00~ 2022/06/09 09:00
請問你執行後 我可以從資源回收桶找到我的檔案嗎? 我要到哪確認撈回哪一個檔案?
10:02 上午
iT邦幫忙 個人帳號:Kw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