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 不同國家、不同幣別美國券商入出金經驗分享

這次很意外的旅居到其他國家(荷蘭),嘗試了很特別的出入金方式,網路上找不到類似的經驗分享,過程中都抖抖的。現在成功後,記錄一下,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之前將一筆資金從台灣匯到美國的券商(TD Ameritrade)做投資,這次因為旅居荷蘭再從美國直接把錢打過來。這當中包含兩件我不太確定的操作行為:

從台灣入金美國,那可以出金到台灣以外的國家嗎?

之前有聽過一個說法是不行,但經我多方確認及實驗後,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出金的帳戶名稱也要相同即可。

美金可以直接打入歐元帳戶?不用先開設一個外幣帳戶,再轉成歐元?

從券商出金美金要轉入歐元帳戶實際上有兩個方式:

  1. 在出金申請單上頭選擇要以歐元出金,會透過中轉行先將美金換匯為歐元再入歐元帳戶
    (TD 的中轉行是 Wells Fargo)
  2. 在出金申請單上頭直接選擇美元出金,會直接把美金打入歐元帳戶。
    必須先和歐元帳戶確認一下是不是可以美金直接入賬。我這次是選擇這個方案,匯率看起來也很正常,並沒有奇妙的匯損發生。
    所以實務操作上並不用先開立一個外幣帳戶,是有機會可以直接打入美金的。
小提醒,搬到海外後,若修改TD上頭的通訊資料,可能會造成填寫的稅務表單失效且引發很麻煩的支線劇情,請特別注意。
出金不會透過電話聯繫,僅會透過 TD 平台的信件,所以電話不用修改是無所謂的。

以上,小小記錄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