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透過DataBinding實現樣板(Template)切離(上)

  Winform算是一個成熟且存在已久的應用程式框架,然而部分觀念可能是因為已經失傳或是沒有人特別重新講述,導致多數出現的程式碼醜陋骯髒難聞不堪。本文將介紹現今可謂是開發常識樣板(Template)切離,於Winform這個框架中實現的方式。讓Winform的樣板回歸樣板,而邏輯處理的部分回歸邏輯處理。讓開發與維護系統時不再需要找一個控制項的開關爬2000行程式碼(然後還改錯)。

...繼續閱讀 »

【Winform】-ComboBox實作"模糊搜尋"

 Winform算是一個成熟且存在已久的應用程式框架,然而有些需求與時俱進後卻沒有跟著更新,像是現今使用者很容易要求的下拉式選單模糊搜尋就沒有。 PS:例如GOOGLE查詢輸入"耶穌得"就會跳出"信耶穌得水牛"這樣的效果。(套JQUERY的說法就是jquery.autocomplete)

 本文將分享該需求的實作。(原生的ComboBox僅支援項目的"前段文字"符合輸入,無法查出區段文字符合的項目)

...繼續閱讀 »

C# - System.Net.Http.HttpClient擴充

  • 693
  • 0
  • C#
  • 2019-04-09

雖然微軟已經公布了新一代的HttpClient (Windows.Web)並解決了不少既有的問題,但由於專案的整合度與舊架構的相容性等問題,上一個世代的HttpClient (System.Net.Http)仍然還是會用到,本文將介紹System.Net.Http.HttpClient的功能擴充,分別是處理【插入API呼叫(時)與結束時事件處理】與【解決Cookie不共用的問題】。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