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 解決Vsftpd FTP 登入很慢的問題

使用Vsftpd 建置的FTP server,只有在登入的時候,會花非常多時間,完成登入之後進行的各種操作速度都很快,只要修改設定就可以解決。

環境為:
CentOs Linux 8.4.2105
vsftpd 3.0.3

因為發現登入所花費的時間異常,所以從內外網進行交叉測試登入所需時間:

走FTPS:內網4 secs,外網22 secs
走FTP:內網4 secs,外網22 secs

查閱網路文章發現是FTP Server 會先對來源進行DNS 反解,因為查詢花費大量時間而導致。
那首先什麼是DNS 反解呢 ? 就是把IP 反解成網址。
因為許多網路服務在接收訊息時,會檢查反解來過濾垃圾訊息。雖然通常反解失敗也可以建立連線,但是容易因為等待逾時或造成很久登入成功。

直接到vsftpd 的設定檔,將reverse_lookup_enable設為NO 即可,若設定檔裡面找不到這個設定值,直接手動加上。

References:
https://www.ltsplus.com/linux/fix-vsftpd-slow-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