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連線測試]使用Postman測試LINE Notify的訊息推送

  • 6823
  • 0
  • 2019-02-15

如題

首先須登入以個人的Line帳號先登入LINE Notify,登入後選擇「個人頁面」,如下圖。

第一次登入時,如下圖,可以看到沒有任何可使用的連動的服務

可以按下「發行權杖」按鈕

承上圖,完成後必須要填寫「權杖名稱」、選擇欲推送的頻道(僅能選擇一對一或是任聊天室群組),並按下「發行」如下圖。

發行後,會產生一組權杖代碼(Token),可按下「複製」按鈕,將代碼複製起來,如下圖。

完成後,可看到「已連動的服務」清單中有剛才完成的設定,如下圖。

並且於LINE中,會出現LINE Notify帳號啟用權杖的訊息提示,如下圖。

使用Postman進行Line Notify API的測試,以下為各Request body參數值設定:

URL: https://notify-api.line.me/api/notify

Method:POST

Headers:

      Content-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Authorization:Bearer a7JqkIokWMnfJQaScDONjtg1qwPfd8BJixGBJTPE31P 

     (Authorization格式:Bearer<空格><貼上剛才的權杖代碼>)

詳細設定如下圖。

Body:x-www-form-urlencoded

Request Body可依照讀者的喜好設定,本文僅加入推送的訊息及選用的貼圖

(完整參數的設定可參考官方文件:https://notify-bot.line.me/doc/en/)

完成上述的Request參數設定後,按下「Send」按鈕,可在下圖看到Response的結果,status為200,表示LINE訊息推送成功。

並且能在發行權杖的頻道中,看到POSTMAN設定的Message及貼圖

參考網址:

https://www.oxxostudio.tw/articles/201806/line-notify.html

https://notify-bot.line.me/doc/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