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 重新開始

  • 90
  • 0

IT人踏入職場後的心得

算一算正式踏入職場也已經二年了,退伍後抱持著 IT 夢就一股腦兒踏入職場,當時抱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態度投入工作。硬體設備、環境設定到專案需求及規劃無役不與,由於公司的產業類別影響,IT 這塊一直沒有健全的建置和規劃,很多事情沒有一個SOP 和 規範,我的工做起點算開始於百廢待舉。

會開始這個部落格的起因是想紀錄我在這段時間,工作上的點點滴滴,常用到的技術、設定或新學習到的技術筆記,一方面能夠拿來複習用,也可以藉此分享給需要的人,也能了解自己對這個技術的熟悉程度。

其實要下定決心寫部落格,我認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想想平常上班工作一整天後,下班後還要花時間整理上班時面臨的問題,然後寫成心得筆記,這邊由衷佩服在板上的技術大大們,真的是熱情和願意分享技術的心情支撐著大家完成每一篇文章,所以每一篇好文都值得用心閱讀的。

好了,抓穩了,期待技術的累積和未來之路能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