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活動-敏捷開發實踐] 敏捷開發 幾個關鍵詞

  • 966
  • 0

[贈書活動-敏捷開發實踐] 敏捷開發 幾個關鍵詞

前言

有了概念以後,我們會需要知道一些敏捷開發常用的關鍵字,這樣才不會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

常用名詞介紹

Product Backlog

產品待處理項目 - 主要定義出要做完這個產品所所需要完成的項目

一個Product Backlog有多個Sprint Backlog。

Sprint Backlog

Sprint backlog 包含多個 Task。

1 個 Sprint的結束表示會得到一個Potentially Shipable。

Sprint Backlog 和 Product Backlog非常像,差別是 Product Backlog說的是這個產品有什麼(What),而Sprint Backlog說的是需要做什麼 才能達成(How)。

通常一個Sprint的時間為 2-4 周最好。

Task

Task為一個工作的最小單位。在使用TFS為版本控制的時候,每一次Check in 可以和某一個Task做關聯。

 
Potentially Shipable
每一個Sprint的結束將會得到一個Potentially Shipable。其實就是像一個雛形(prototype)可以讓客戶看/使用。
Sprint
衝刺 - 每一個衝刺是2-4個禮拜,內容就是一個Sprint Backlog。而實際在執行的就是那個Sprint backlog裡面的Task。
Review

因為只有回顧才能夠更精進,找到問題所在不會再犯一樣的問題。所以每一天都有一個Day Review。建議不超過15分鐘主要討論:

  1. 昨天進度
  2. 今天準備完成進度
  3. 任何困難點

同樣,每一個Sprint結束也都有Review。

結語

這篇列出一些Scrum常用的一些Keyword並給了一些描述,希望提供一個快速的導覽。


Googl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Alan Tsai 的隨手筆記Alan Tsa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