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CRM 4.0升級至Dynamic CRM 2011

  • 5429
  • 0

Dynamic CRM 4.0升級至Dynamic CRM 2011

Dotblogs的標籤: ,
這幾天Dynamic CRM 2011已經RC (上市的候選版本,Release Candidate)了,所以除了測試之外,也要來試著把舊的Dynamic CRM 4.0做升級。由於公司內部是使用Dynamic CRM 4.0,因此當然直接拿公司資料庫來測試。沒想到升級的步驟初期的簡單(不過,一開始沒有文件,找了很久才找到步驟)。

首先安裝完Dynamic CRM 2011後,在這台新的伺服器上將舊的Dynamic CRM 4.0資料庫做備份還原(由於組織是不可重複的,因此Dynamic CRM 2011上面不可以有與要還原相同名稱的組織)。

image_thumb13

開啟Dynamic CRM 2011的Deployment Manager,於組織的圖示按右鍵,選取「Import Organization」

image_thumb15

此時系統會偵測有無未納入控管的組織資料庫。

image_thumb16

首先確認要匯入的組織名稱是否正確。

image_thumb18

再指定對應的報表伺服器名稱

image_thumb22

接下來需要比對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動對應或者是手動對應。

image_thumb25

系統會根據名稱自動對應,您可以自行檢查是否對應正確。

image_thumb43

此時系統會檢查各項升級組態是否正確

image_thumb33

確認無誤後點選「import」

image_thumb35

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即可

image_thumb38

基本上Dynamic CRM 2011是利用我們剛才備份還原的組織資料庫進行就地升級,不過它會自行更新內部的中繼資料、新版有調整的資料結構,與新版為了提升效能所做的效能組態設定。所以過程還蠻耗時間的,以我們公司資料庫來說,因為我們做了不少自訂(包括實體、欄位與表單),總體大概等待時間約15分鐘。不過很順利的,所有的客戶資料以及自訂物件都成功地升級上來了。

image_thumb2

Allan Yiin

CTO, AsiaM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