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Office 2013降臨! 全新商業智慧功能速速看~

  • 6324
  • 0
  • 2014-07-28

繁體中文Office 2013降臨! 全新商業智慧功能速速看~

今晚真的是很忙啊,不但Windows 8以及Surface上市發表,連Office 2013繁體中文版也同時推送到MSDN了,作為近年來最大幅度的Office版本變革,以及Excel大量加入了商業智慧的功能,因此當然迫不及待想要一窺繁體中文版的實體啦~

 

點選安裝程式後,會出現以下的安裝畫面。

image

終於安裝完成...

image

可以選擇的Office外觀比Preview版多出不少...

image

基本上我最關心的還是商業智慧,所以當然立馬開啟Excel…

image

映入眼簾的都是中文畫面了,真是賞心悅目...

image

 

PowerPivot for Excel 2013看起來功能與Preview版差不多,原先Preview版有發生中文資料匯入失敗,以及資料表名稱修改為中文的錯誤,當然在正式版都已經解決了。

image

 

打開期待的Power View for Excel 2013,主功能基本上都沒啥差別,但是功能選單中文化後,把我原本就很有意見的「Tile」的中文翻譯從「並排顯示」改為「圖格」。

image

 

另一個很期待的重點就是到底地圖功能會變成甚麼樣貌,很殘念,還是英文的地圖,真是讓人很不理解,明明Nokia OviMap團隊加入Bing Map後,在地畫圖資已經不成問題,包括現在的Windows 8的Map App也已經改成中文地圖了,但是我們在Power View上看到的仍舊是英文圖資。

image

 

透過Fiddler側錄後發現中文版的Power View存取圖資的Url的參數已經改為mkt=zh-TW,看來是Bing Map的問題,所以還是只能在等候Bing Map的圖資改版了。

image

 

看完Excel,本周末的目標是裝完SharePoint 2013,到時再與大家分享了。

 

亞洲資採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AsiaMinerTW

 

Allan Yiin

CTO, AsiaM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