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SQL Server 2012 SP1後 商業智慧語意模型相容性層級設定

  • 3301
  • 0
  • 2012-11-10

安裝SQL Server 2012 SP1後 商業智慧語意模型相容性層級設定

當安裝了SQL Server 2012 SP1之後(到這裡下載),因為SP1對於BISM表格式模型增加了許多新功能(資料離散化、資料類型…),為了解決開發者可能針對不同版本間的SQL Server 2012進行開發與部署,因此新增了相容層級的選項。

目前為止系統支援的相容層級選項為:

  • SQL Server 2012 (1100)
  • SQL Server 2012 SP1 (1103)

當系統安裝了SQL Server 2012 SP1後,再使用SSDT開啟原來的BISM表格式模型專案並執行部署時,就會彈出如下圖的相容層級警示,警示目前專案所連結的伺服器版本較現有的專案內容更新,如果點選「確定」則會繼續部署專案而不更新,所以您若是希望更新相容性層級設定,請按「否」。

5_8

 

若是要調整模型的相容層級屬性,各位可以點選「Model.bim」檔案,在屬性視窗內可以看到「相容層級」的選項(必需要安裝SP1才會看到此屬性)。設計者可以根據要部署的伺服器版本,來切換所需的相容層級。

5_9

 

當切換設定後,專案必須關閉後重啟,才能夠反應該相容層級的變更。而且一旦切換為較新的相容層級就無法再退回至舊版。

 

 

5_10

 

亞洲資採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AsiaMinerTW

 

 

Allan Yiin

CTO, AsiaM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