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2013 :: 使用 GeoFlow 人人都可以是專業的 3D 地理資訊分析師!

Excel 2013 :: 使用 GeoFlow 人人都可以是專業的 3D 視覺資料分析師!

微軟於 4/11 發佈了 Excel 2013 專屬的增益集 GeoFlow Preview 版!

GeoFlow 是甚麼?簡單說,就是可以讓你在 Excel 2013 上做出活跳跳的【3D 地理資訊分析】;使用如 Photoshop 圖層,結合【地圖】、【色溫圖】、【3D 柱狀圖】加上【時間】概念的全新增益集,熟悉 Excel 的分析人士又多了一個吸睛的工具!

先簡單過幾張圖讓大家嘗鮮一下!

 

在 Excel 2013 的 GeoFlow 設計介面!左邊是一層一層的圖層,中間大區塊隨著右邊的資料欄位分析所見即所得!

image

 

 

美國德州達拉斯 1960 年代 (綠色) 與 1980 年代 (藍色) 的大樓用電分析,2012/5/31 在圖中下方位置,綠色用電量顯著的比藍色大!再往下看到 2012/7/29,全北半球都熱啊!

image

image

 

 

另一個案例:老外用了一個聳動的標題:Excel 2013 Geoflow – Where to Buy Cannabis in Chicago? (大誤…)

image

 

 

從哪裡取得軟體?請看下篇或直接參考 Excel Blog點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