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成本管理 - 成本管理概觀

在使用雲端服務上,雖然服務的開關變的很容易,但是在收到帳單之後就得開始面對成本管理這一個議題,而這個議題可以包含許多的面向,未來將針對這些面向整理一系列的文章,本文先針對基本的成本管理作簡單的說明,以及做為所引用的頁面。

 

...繼續閱讀 »

Azure 成本管理 05 - 使用 Azure Advisor 來察看成本相關建議

前面介紹過使用 Cost Management 這服務來察看服務費用和分析,也陸續針對常見的服務分別介紹了定價層和如何選擇以及和成本相關的注意事項,再來就要介紹一個免費的服務 Azure Advisor,它會針對所有 Azure 資源做健檢並給出評分,健檢的內容包含了成本、安全性、可靠性、效能等項目,而其中成本的項目會幫我們分析服務的使用並給出合適的建議和調整。

...繼續閱讀 »

Azure 成本管理 04 - Virtual Machine 費用解析和選擇定價層

在雲端上最多人使用的服務應該就是  VM 了,初期將服務上雲,最簡單的方式還是把現有地端環境的 VM 複製備份到雲端是最快速的方式了,加上避免大幅度調整程式配合雲端 Paas 服務,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使用 VM,所以本篇文章來介紹 VM 的費用解析和如何挑選合適的機器。

...繼續閱讀 »

Azure 成本管理 03 - SQL Database 費用解析和選擇定價層

在 Azure 上面要使用 DB,如果原本是使用 SQL Server 的話,就要介紹到 SQL Database 這一個 PAAS 服務了,使用 SQL Database 可以讓我們很方便的去存取和使用 SQL Server ,假設可以支援有用到的 SQL 指令和功能的話,程式基本上只需要改連線字串就可以改用雲端的 SQL 資料庫了,而 SQL Database 不同的計費模式和定價層,本文就來整理和說明。

...繼續閱讀 »

Azure 成本管理 01 - 使用成本管理 (Cost Management) 服務來分析和察看費用

在最佳化 Azure 成本之前,第一步當然是先瞭解自己的 Azure 成本組成,看到底是用了哪些服務而產生費用,這些服務是否又都是已知的費用,進而從中找出非預期而產生的費用。除了透過微軟或是購買 Azure 的提供商提供的帳單之外,在 Azure 上也提供了 Cost Management 這一個服務可以來協助我們分析這些帳務資訊,本文就來介紹此服務的基本功能。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