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復古跑馬燈

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寫過的 Windows Phone 7 App 中花最長時間的一個應用程式 (不過其實我也沒寫過幾個),打從一開始醜陋的草稿版本到這兩天發布的 1.2 版前前後後大概改了十幾次有了。

WP-Download-English-Small丁丁QRCode

 

       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寫過的 Windows Phone 7 App 中花最長時間的一個應用程式 (不過其實我也沒寫過幾個),打從一開始醜陋的草稿版本到這兩天發布的 1.2 版前前後後大概改了十幾次有了。

 

       手機上的跑馬燈其實也不是挺新鮮的玩意兒,不過在寫丁丁之前我還真沒玩過別人寫的跑馬燈,只是因為之前曾經幫朋友寫過一段將中文轉成點陣的範例程式,所以很直接地想要把這東西應用在 Mango 上,然後依著自己的想法拼湊出想要的功能出來。

 

SC01

 

       為什麼叫作『丁丁』

       有朋友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會將這個 App 取名叫『丁丁』?原因是剛開始在測試怎麼把字轉成跑馬燈的時候用了『丁丁是個人才』這六個字在測試,覺得這名字挺逗趣一把,所以就這麼用了。

 

       關於 Splash Screen

SplashScreenImage

 

        因為森哥說 App 需要有一個漂亮的 Splash Screen,然後就搞得很傷腦筋,後來決定用我岳父大人的畫,一方面因為自己實在沒什麼美術天份,另一方面覺得用國畫來當 Splash Screen 也滿特別的。所以我就擷取了畫中的一小部份來當做以後所有 App 的標準 Splash Screen。

 

       關於功能

       其實功能也不複雜,就是設定一些顏色與大小的問題,還滿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就不再贅述。

SC01 SC02 SC03 SC04

 

       銘謝

       在這段過程中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非常多的人給了我許多有趣的想法與意見。

       森哥的『羞恥心理論』讓我在畫面設計上面能有所改進;忠成與博安在程式上的協助;以上三個人大概這陣子快被我煩死了。以及承佑的提點讓我更瞭解怎麼使用 Phone Resource。

       另外是許多在功能上給予意見的朋友,包含了小喵、Aska、書源、大鈞、Demo .. 等等一堆人,雖然你們給的想法一時我做不出來,但我會繼續努力實現。

       還要感謝 Jon與上官在我的HTC 掛點時借了手機讓我測試。

       感謝董大偉老師去年的兩堂課讓我得以入門 Windows Phone 7 的開發。

       最後要感謝所有下載這個 App 的使用者,你們的下載就是鼓勵我們繼續改進的動力。(還沒下載的人可以點選本頁上方的 Download for Windows Phone 圖片,會連結到 Market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