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TestV2 Framework 版本問題

  • 605
  • 0

一個笨問題搞得我手忙腳亂。

這幾天寫測試的時候,被 MSTestV2 的 Framework 版本問題搞到。平常用 Visual Studio 2015 的時候,建立單元測試用的都是舊的 MSTest Framework (該稱他為 V1 嗎?),一直都還滿順利的,這幾天心血來潮開了 Visual Studio 2017 寫了幾個範例,用 MSTestV2 建立個單元測試後居然在測試總管的頁籤裡完全看不到自己寫的測試案例。如下圖:

接著我就開始做一大堆笨事,把 Visual Studio 2017 關了又開 -- 無效;接著重新啟動 Windows -- 無效。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感覺是不是 DLL 版本的問題,然後就看了一下 NuGet 管理員。
原來 MSTest.TestFramework 和 MSTest.TestAdapter 都有新版,當我用建立單元測試的功能建立測試專案的時候,它自動引入的版本是 1.1.11,而現在最新的穩定版本已經到了 1.1.18,如下圖:

好吧,於是我就更新了這兩個玩意兒,接著重新建置方案,就恢復正常了。為了避免健忘症發作,寫篇文記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