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擴充功能 -- Code Converter

  • 7389
  • 0
  • 2020-04-10

超方便 VB To C# / C# to VB 程式碼轉換器

有些朋友可能會需要 VB 和 C# 程式碼之間的互轉,網路上其實本來就有很多類似的工具,不過大部分的工具都是只提供程式碼內容的轉換,對於片段內容的轉換很有用,但檔案一多起來就會有點難搞。SharpDevelop Team 製作的這一套轉換器則是可以一次轉換整個專案,畢其功於一役。

安裝方式很簡單,使用 Visual Studio 的擴充功能與更新選項,找到這個套件,就可以安裝了。

使用也非常簡單,我們以 Visaul Basic 轉換成 C# 為例,只要在方案總管的選單中,選擇你所要轉換的專案,選擇 Convert to C#  (如果原來的專案是 C# ,選項就是 Convert to VB 了)。
接著會出現一個對話框,請你確認是否覆寫專案檔與方案檔,當然是選確定了。

轉換完成後會要求你重新載入專案檔,因為方案裡面已經把專案從 VBtoCSharp.vbproj 指向 VBtoCSharp.csproj,所以這個重新載入是必須的。重新載入專案完成後,就會看到方案總管中原來的 Visaul Basic 專案已經轉換成 CSharp 了。

原來 Visual Basic 相關其實都還在的,可以用檔案總管觀察一下。

這工具一次性轉換整個專案的功能對於有這方面需求的人應該是算滿實用的。
參考: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SharpDevelopTeam.CodeConve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