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S Add-in] 實作 IConsoleTab (2) -- 製作安裝程式

前一篇把WHS Add-in的程式寫好了,想當然爾是要經過編譯成為DLL檔,不過在這個DLL檔可以成功平安的成為一個可以在Windows Home Server 主控台介面的增益集中安裝的檔案,還需要經過一番的調校,畢竟它的安裝方式和傳統的Windows Form 程式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這個東西除了在 Windows Home Server SDK 文件外好像也沒見什麼地方有寫過,所以還是使用Step by Step的說明法來完成整個程序,可能比較容易令大家理解。

...繼續閱讀 »

[WHS Add-in]簡易設定msi檔案WHSLogo欄位的小工具

在這系列的第一篇文章[WHS Add-in] Add-in 程式開發的準備]中曾經提到說 Windows Home Server Add-in因為和它的主控台軟體要整合的關係,所以會需要修改到安裝檔的一些屬性,這個屬性是在 msi檔的資料庫中的 Property 資料表,為了能讓Windows Home Server主控台能辨認出這個msi檔是屬於Add-in,而能夠在增益集的畫面中顯示,需要增加一個資料列,其欄位名稱為 WHSLogo ,值則等於1。

...繼續閱讀 »

[WHS Add-in] Add-in 程式開發的準備

最近在測試Windows Home Sever,身為一個Developer除了安裝設定以及惡搞之外,當然也會仔細想想要如何在這個系統的基礎上開發程式,新春開頭第一篇來寫個「Add- in 程式開發準備事宜」好了,來看看開發前要先注意哪些事情。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