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命名空間內有.產生的影響

    近來公司程式需要一個日曆,還要是需要能安排行程的,思考了0.5秒發現內建的並沒有這樣的功能,就先上網看看有沒有Open Source,我在以下的網址找到了。

https://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378900/Calendar-NET

 

...繼續閱讀 »

[C#]撲克牌練習

心血來潮想要來寫個撲克牌,就動手下去寫了,卡片有Color跟Point兩個屬性,卡組有Group屬性與GetRandowmCard()、ReadGroup()、Shuffle()以及建構子CardGroup()。

...繼續閱讀 »

[C#]建置DLL與使用外部DLL

    平常使用Math的時候很順手就寫出了Math.Abs(),按下Enter的一瞬間腦中如有一道雷閃過,咦~這個Math的方法是怎麼出來的,平常使用方法不是都要建立物件,才能使用物件的方法嗎!?在網路搜尋了一些資料,找到了一些DLL與參考的知識。

...繼續閱讀 »

[C#]子表單 繼承 傳遞屬性

    在公司寫第一個專案為公佈欄,但是每個表單都會要有ID,密碼的屬性,一開始的想法是一個一個表單加上屬性,還為此GOOGLE不同表單傳值的方法,找到的是在表單建構的時候給予參數,使用者名稱、使用者ID、使用者密碼,要傳的值,這樣子就需要四個參數了...。開發兩個禮拜後,卻因為莫名的原因XP無法開始...,因為一開始確定可以在XP上開起,之後的編譯都沒有在XP上試過,花了一個下午找不到原因,只好重製一次,回頭看的時候發現兩個禮拜前的寫法真的像大便...在看書看到繼承之時,便想到可以用繼承設定每個表單的屬性。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