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計算雙數欄位平均值-AVERAGE、N、OFFSET函數

計算雙數欄位平均值-AVERAGEN、OFFSET函數

978

計算雙數欄位平均值-AVERAGEN、OFFSET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978.XLSX

結果檔

978F.XLSX

請教:

想請問錦子老師一個問題,在寫函數時「=AVERAGE(B1, D1, F1,...CB1)」也就是我要計算一連串很長的雙數欄位數值,而不要奇數欄位數值 這時,要怎麼寫阿... 真慘,我竟然連這個都不會><

步驟1:點取A3儲存格輸入公式「=AVERAGE(N(OFFSET(B1,,(ROW(1:5)-1)*2)))」後,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輸入。

【公式解析】

ROW(1:5) 設定要抓取的欄位個數,5代表只抓5個,這個數值要自己先算好要統計的欄位數。

OFFSET(B1,,(ROW(1:5)-1)*2 抓取從B1儲存格開始偏移的欄位置。

N(OFFSET(B1,,(ROW(1:5)-1)*2))) 將統計範圍中非數值格式的數字成數值。

=AVERAGE(N(OFFSET(B1,,(ROW(1:5)-1)*2))) 計算統計範圍欄位數值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