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EXCEL跨資料表資料交換-SUMIFS函數

EXCEL跨資料表資料交換-SUMIFS函數

1078

EXCEL跨資料表資料交換-SUMIFS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1078.XLSX

結果檔

1078F.XLSX

沙悟淨:「師兄,我想要把一個可以自動更新的資料把它逐筆的讀出來 而且要新增到另一個工作表上?目前我在工作表上原始資料如下:」

由於工作表的資料每天都會自動更新,我想把它變成可以自動記錄每天每個物品的單價、數量 也就是希望變成在另一張工作表可以做成下方這樣的記錄。

孫悟空:「悟淨,這個必須使用SUMIFS這個函數來建立公式。」

首先框選工作表1的所有資料(CTRL+A)

點取「公式 > 從選取範圍建立」圖示。

在【以選取範圍建立名稱】對話方塊,點取「頂端列」核取方塊使其打勾。

點取「確定」鈕。

點取工作表2B3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S(數量,日期,$A3,品名,B$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點取工作表2C3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S(單價,日期,$A3,品名,B$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框選B3:C3儲存格,再向下複製到B3:C6儲存格,再向右複製到D3:G6儲存格(視需要增加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