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EXCEL成績統計-同分加權作法

EXCEL成績統計-同分加權作法

1099

EXCEL成績統計-同分加權作法

示範檔

範例檔

1099.XLSX

結果檔

1099F.XLSX

淑華:「錦子老師,我知道要作總分排名可用RANK函數 用了之後嚴倫是第一名,林三與程金兩位並列第二,若是題目改成請用總分排名,若總分相同,用數學成績作排名依據 請問..上述題目...我應該怎麼做呢?

錦子老師:「淑華,其實這要用點小技巧,即然要以數學當第二條件,我們可以將總分公式作一修改變成=SUM(B2,C2,D2*1.001),就是將數學加權變1.001倍即可。」

點取G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B2,C2,D2*1.00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將公式複製到G3:G8儲存格。

若覺得分數不要顯示小數位數,則可以點取「常用 > 減少小數位數」鈕,將總分只顯示整數位數。

點取F2儲存格輸入公式「=RANK(E2,$E$2:$E$8)」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並將公式複製到F3:F8儲存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