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函數

MATCH函數說明

MATCH 根據指定的比對方式,傳回一陣列中與搜尋值相符合之相對位置

【語法】MATCH ( 搜尋值,比對範圍,符合條件 )

【參數說明】

    搜尋值就是要據以在表格尋找所須要的值。

    比對範圍是個連續的儲存格範圍,其中含有可能成為比較值的資料。可以是個陣列或是個陣列參照位址。

    符合條件是以數字顯示,其值有三種可能: -1 1。用以指定如何從連續儲存格範圍裡尋找所要的值。

【重點說明】

    當需要取得符合搜尋條件的元素之相對位置而非元素本身時,您應使用 MATCH 函數,而非 LOOKUP 函數。

    本函數將傳回連續儲存格範圍與搜尋值相符合的相對位置,而非本身的值。例如:MATCH("b"{"a""b""c"}0) 傳回 2,其為 "b" 在陣列 {"a""b""c"} 中的相對位置。

    本函數在比較文字資料時,不區分字母的大小寫。

    如果無法找到符合的元素,則傳回錯誤值 #N/A!

    如果符合條件為 0 而且尋找所須要的值是文字資料,則尋找所須要的值可以使用通配字元:星號 (*) 和問號 ()。星號意指任何字串;問號則指任何單一字元。

【實例演練】

一、若要將C2儲存格內容到A1~A7儲存格範圍中搜尋,搜尋到後將其位在第幾列的值傳回到D2儲存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