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5Excel各項錯誤值狀況一覽表

Excel各項錯誤值狀況一覽表

2995

Excel各項錯誤值狀況一覽表

##### 錯誤值的意義

使用者輸入的公式或數值後所產生的結果太長,而無法塞入儲存格。

當常數數值經過「常用 > 數字格式」鈕,開啟【設定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設定格式後,格式化的字串太長時,同樣的錯誤值亦會發生。

這不是真正的錯誤值,但欄寬加寬是必要的,此時可以選擇「常用 > 格式 > 自動調整欄寬」指令,讓 Excel自動調整欄寬,則數值資料即可顯示出來。

#DIV/0! 錯誤值的意義

當使用者輸入的公式中含除式時,嘗試以 0 ()或空白儲存格為分母時會發生#DIV/0 !錯誤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使用到空白儲存格或以零為除數的儲存格參照。(如果運算元應該是數字但卻打成空白,Excel會將之解釋為零)

改變參考值或把非零的數值輸入儲存格作為除數。

輸入了包含除以零的公式

修正公式,將分母設定不為0

例如:13/0

#N/A 錯誤值的意義

當沒有數值可用時,會發生#N/A錯誤值。

此錯誤值可以確定您不會不小心用到空白儲存格。如果您的工作表上某些儲存格包含還沒完成的資料,請在這些儲存格內輸入#N/A。如此,參照到那些空白儲存格的公式會傳回#N/A而不是計算數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HLOOKUP  LOOKUP  MATCH  VLOOKUP 等函數的參數中輸入不適當的搜尋值。

檢查或調整搜尋值或其儲存格參照。

使用擴充過的陣列參數。

變更儲存格參照以反映因擴大陣列公式輸入範圍而產生的額外資料。

例如,變更{$B$10:$D$15} 成為{$B$10:$D$25} 以反映從擴大陣列公式計算出來的額外儲存格。

在內建或自訂的工作表函數中省略了一個或多個參數。

檢查所輸入的函數,將沒有輸入參數補輸入進去。

使用自訂工作表函數時執行不成功。

改正,或不要使用自訂函數。

#NAME? 錯誤值的意義

Excel不認得您使用的名稱時,會發生#NAME﹖錯誤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範圍名稱已被刪除,或定義範圍名稱不成功。

重定名稱。

拼錯範圍名稱。

改正拼字,選取在資料編輯列的名稱,然後從資料編輯列左邊的名稱方塊中選取名稱。

例如:設定B1:C10的範圍名稱為”Total”,而在D2輸入公式=Sum(Tota1)時,將Total輸成Tota1

拼錯函數的名稱。

改正拼字。

使用「函數精靈」將正確的函數名稱插入公式中。

例如:=Sun(B1:C10)Sum拼錯。

輸入公式的文字沒有雙引號。

Excel會將您的輸入解釋成名稱而不是文字。

以雙引號將公式中的文字括住。

範圍參照中省略了冒號。

改正公式。

#NUM! 錯誤值的意義

當有數字問題時,會發生#NUM錯誤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在需要數字參數的函數中,使用不是數字格式的參數。

改正參數。

例如:IRR({-1000,500,-800 })

使用如IRR或利率的重覆工作表函數,而無法找出可解的結果。

嘗試在函數中使用不同起始數值。

例如:IRR(13800,2)

輸入的公式或資料會產生對Excel的運算來說,太大或太小的數字。

變更公式或資料使得運算的結果在允許的數字範圍之內。

例如:=day(-1)

#REF! 錯誤值的意義

當您指到無效的儲存格時,會發生#REF錯誤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刪除其他公式參照到的儲存格,或將移動儲存格貼上其他公式參照到的儲存格。

變更公式。在刪除或貼上儲存格的動作後,立即按一下快速存取工具列上的「復原」鈕,以恢復工作表上儲存格的內容。

遠程參照到非執行中的應用程式或到不可用的主題。

啟動應用程式。確定使用正確的主題。

【注意】

清除或刪除儲存格、列或欄時儲存格若不是空白就是包含某些數值。可以只刪除儲存格或清除儲存格的內容。

當刪除儲存格時,儲存格會從工作表上移除,而四周的儲存格則會填滿空格。當您清除儲存格時,實際上您只是移除儲存格的內容、格式,或附註,但是空白儲存格仍會留在工作表上。

當插入或刪除儲存格、列,或欄時,Excel會調整轉移的儲存格的參照,以便反映它們的新位置。如此可確保更新您的公式。不過,若工作表公式參照到的是已被刪除的儲存格,則會顯示#REF!錯誤值。

#VALUE! 錯誤值的意義

當您使用錯誤類型的參數或運算元時,會發生#VALUE錯誤值。

可能的原因

建議的動作

當需要輸入數字或邏輯值時,卻輸入文字,使得 Excel無法將文字轉譯成正確的資料類型。

檢查公式或函數是否有正確的運算元或參數。檢查參照的儲存格的數值是否有效。

例如:PMT(10.08%”A”56000)

傳給一個需要單一數值的運算子或函數一組範圍值,而在含有公式或函數的儲存格內,並無一個儲存格的內容是位在所給的範圍之間。

變更範圍值成為單一的數值。

例如:YEAR(“1997/7/1”)

使用到矩陣工作表函數內的非法矩陣。

改正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