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Excel 中NETWORKDAYS函數將週六算入工作日方法?

Excel 中NETWORKDAYS函數將週六算入工作日方法?

Q34

Excel NETWORKDAYS函數將週六算入工作日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Q34.XLSX

結果檔

Q34F.XLSX

錦子老師您好:

可否指教,以NETWORKDAYS計算工作天數時,要把星期六算入工作天數,及要把其他的國定假日也不算入"工作天數",上述兩個要求可以用何種公式達到?

謝謝。

1.首先建立國定假日對照表,如下圖所示。

2.點取「C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INTL(A2,B2,17,F2:F15)」後,按Enter鍵,如下圖所示。

說明:

NETWORKDAYS.INTL 函數:傳回二個日期間有多少工作日

語法

NETWORKDAYS.INTL(開始日期,結束日期, [週末],[國定假日])

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為必要參數,這是要計算差距的日期。開始日期可以早於、等於或晚於結束日期。

週末為選擇性參數,這會指出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之間,屬於週末,且不包含在所有工作日中的日子。週末是指定何時是週末的數字或字串。

週末數字

週末日

週末數字

週末日

1 或省略

星期六、星期日

11

僅星期日

2

星期日、星期一

12

僅星期一

3

星期一、星期二

13

僅星期二

4

星期二、星期三

14

僅星期三

5

星期三、星期四

15

僅星期四

6

星期四、星期五

16

僅星期五

7

星期五、星期六

17

僅星期六

週末字串值長度為七個字元,且字串中每個字元會代表一週內的一天,從星期一開始。1代表非工作日,而0代表工作日。字串中僅允許字元 1 和 0。使用1111111 一律會傳回0。

例如,0000011 代表週末為星期六和星期日。